倾然

写东西的。

《她的影子》(四)

        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那副愤怒的样子,艾什还是觉得好笑,她当真不惜一切代价的用整个帮派去寻找麦克雷,想要把他救回来,而她早该把麦克雷被捕的事和之前几次失败联系起来,守望先锋早就盯上他们这群臭名昭著的牛仔了。寻找麦克雷像是主动把自己送到了守望先锋眼皮子底下,整个死局帮几乎折损殆尽,艾什难得保全,却始终没有麦克雷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休养一阵之后,她又振作起来,一点点地几乎是白手起家地重建了死局帮。那张她和麦克雷一起的照片被她撕成两半,却又是她自己捡回来重新拼贴好。她一向最信任麦克雷的能力,可偏偏是他落到了守望先锋手里,也是为了找他才让死局帮被重创——其实艾什很清楚这一切不能怪麦克雷,怪只怪自己疏忽大意了,与其说她在气麦克雷,不如说她在气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日本那边的岛田家族出了内乱,同为帮派,虽然没什么交集,但多少也是听说了的。岛田家的少主砍了自己亲弟弟之后去向不明,这件事已经成了现在的死局帮上下喝酒时的谈资。艾什的飞镖靶子上钉着一张泛黄的照片,上面是麦克雷欠揍的笑脸。艾什一抬手,飞镖牢牢钉在那张脸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 艾什有点沮丧,自打这张照片钉在中心,她再也没有中过十环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你看这个,”旁边的小弟递来一份报纸,“又有反对守望先锋的游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月第几次了?”艾什瞥了一眼,“正义的英雄不那么好当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加布,这样是行不通的,”莫里森的办公室里,他和莱耶斯两人的气氛有些剑拔弩张,“人民不信任我们,我们不能做更让他们失望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不知道,就不会失望,”莱耶斯回答,“莫里森长官,我再提醒你一遍,高层已经批准了我关于暗影守望的想法,你尽管做你的光辉形象,我去做该做的事,暗影守望的事也不需要你管。”他强硬的态度和高层白纸黑字的文件都容不得莫里森再有质疑,麦克雷已经安排妥当,暗影守望的理念让他很满意,当莱耶斯邀请他时,他便欣然接受,绿洲城的奥德莱恩博士也被邀请在内,二人都早在罗马新基地安顿下来了,现在莱耶斯就只差他想要的岛田源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早在岛田家的旧主去世时,守望先锋就盯上了他们,长子新任少主岛田半藏尚且年轻,次子岛田源氏性格顽劣,旧主去世后,岛田家这两位公子的矛盾就愈演愈烈,直到两人拔刀决斗的那一天。半藏以为源氏已死而离去,但一息尚存的源氏被早有准备的守望先锋救了下来,高层认为他或许能在剿灭岛田家族的行动中帮上大忙,同时也看中了他的一身功夫,让齐格勒博士改造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在莫里森的带领下,守望先锋一直都像是光明下的英雄,或许是高层已经预料到了什么,才会留下像麦克雷和源氏这样的人,如今由莱耶斯组建的暗影守望,就成了守望先锋的秘密行动小组,可以走在影子里,不受制约。

        源氏就这样和莱耶斯一起离开了,莫里森看着越飞越远的运输机,感觉好像有什么正在破裂,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但他不知道具体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莫里森长官,我是个医生,不是给你们制作杀人武器的。”安吉拉·齐格勒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,莫里森回过头,看见金发的医生,她脸上还挂着泪痕,眼神里却是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依旧是医生,你给了他这条命,做什么由他自己决定。”只一瞬间莫里森就又找回了自己作为指挥官的威严,收起了心里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。说完他就大踏步地离开了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源氏就是这时候见到了麦克雷,开始和他一起训练,住同一间屋子,听他说那个叫艾什的女孩。源氏倒是鲜少提起安吉拉,只是偶尔被麦克雷问到会说两句无关紧要的,但他每天都想她咖啡的香味,她总是加很多糖浆,比任何人加的都多,她的咖啡也是源氏唯一喝得惯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 几天后,杰哈·拉克瓦来到了罗马,带来奥斯陆基地受到袭击的消息。“我们已经有了嫌疑人目标,现在就看要怎么做才好了……”交谈间,并没有人注意到旁边压低帽檐的小搬运工,杰哈带来的消息清晰而明了,安东尼奥,威尼斯?麦克雷想,倒是挺适合度假。

        麦克雷和莱耶斯约着一起去喝一杯,肩并肩走出了大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嘭——”罗马的土地上开出一朵橙红色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杰哈!”被爆炸几乎震昏了头的莱耶斯从地上爬起来,不管不顾地就往大火里冲。
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他们回到了瑞士,见到了莫里森和安吉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,源氏。”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,齐格勒博士。”源氏有些庆幸自己戴着面甲,因为他的脸莫名其妙地变得通红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您就是齐格勒博士啊,果然如传说中一样美丽动人,”麦克雷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挂着他那副西部牛仔的笑容,摘下帽子,对安吉拉行了一个绅士的吻手礼,“杰西·麦克雷,为您效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吉拉被他逗得笑了起来,源氏从未如此想一脚踢烂麦克雷的屁股,可他不能当着安吉拉的面这样做,或许晚些时候回去了在麦克雷的床上撒点图钉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说来,我和齐格勒博士本来是有机会早些碰面的咯?哦天啊,真是上帝不公。”一番交谈后,麦克雷和安吉拉终于理清了两人的时间线,安吉拉加入时,麦克雷正好在执行任务,麦克雷回来时,安吉拉回到了瑞士整理资料,随后麦克雷加入了暗影守望,也就没有碰上过这位同事了。“杰西,你果然像安娜说的一样风趣幽默。”安吉拉和他说话时总是会笑,麦克雷很健谈,天南海北什么都能聊,没有一句话他接不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 她笑得真开心,源氏想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齐格勒医生说,杰哈的伤能治好的。”莫里森看着莱耶斯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们呢?我们不可能就这么算了,杰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会和意大利政府一起正式对安东尼奥展开调查,一切要按规矩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规矩……可没有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莱耶斯抖开一张守望先锋的旗子,盖在棺木上,这是第几张?他没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